【2012年5月】树—《怦然心动》
发布人:系统管理员  发布时间:2015-08-07   浏览次数:44

    初恋是一块里程碑,自此心思不再纯净。
    适当年纪的人类群体作为觊觎爱情的低等动物,其思维便限于对于过去不断的遐想、回顾以及反思,我也不例外——虽这反思到最后证明非常浅薄。因开始时懵懂的感情似乎总包庇得太过安全,以至人人都过度自信地奉献了初次的感情在那,接下去一生便定下调:其后每任对象的眸中仿佛都可以看见初恋的影子。
    初恋难成为终身的伴,或许是因刚开始的情感未免迟钝,唯唯诺诺苛求一番寻得一伴侣,终归难免限于交互精神状态。而这所谓的精神状态,恰似十年后你我可能仍旧单身的状态。可以认识到大多数同龄人的初恋发生在十五六青葱的年纪,初高中时思想总单纯,生活亦局限在学习及家庭,闲时故作老成:思考哲学命题、反复念叨委婉内涵的语录抑或胡侃政治偏见;却也不时埋汰生活庸碌乏味。
    因而迫切需要另一种感情作为一碗鸡汤抚慰心灵,绝不是腐蚀心灵。
    初恋可认识为自身情感脱离压抑生活、突至的转折;也常假托为一种祛除掉杂乱土壤、略去许多烦心事情之前奏,这情愫安于土壤中间亟待萌芽,亦充斥了不断、并亦将自此茂盛的元素,被一株树从旁吸收。这种感情愈强烈愈无有疑问,我总能深刻体会初恋对一个人影响之深切。
    应是适时地出现一个人。
    直至失去才猛发觉那人已占据自己不大的心脏,一年难忘,十年难忘,也许一直忘记不了。如果允许,我将选择只谈一场恋爱,不遁入清白就厮守一生。莫待最后失去了珍惜和给予的机会方才顿足捶胸。呵,几经无味无趣的挽回仍遭遇挫折不是好的选择。
    或是做一株树,立于路旁,眼见来往繁复的情侣,假意为我的初恋。可以是一株风信子,审视自十五六便喜欢的女孩,仅是立在那儿,不做其他事情。单是注视,只求得她能一直幸运地跟男孩享福。也许偶尔与她几番对视足够宽慰了树这一生。
    丢掉的感情争取不来,未至的感情也不给人预示。于一株树之桠上,女孩眺望到朝霞夕阳,映照于远方青黄色的草,看第一个迷恋的男孩漫步,这应十分享受吧。虽此时彼此心思不一,可竟也都迷恋对方。
    谨记第一次牵手,怦然心动、脸色绯红,急于放手却紧攥,矛盾思绪如墨洇开的感觉;也怀念初吻时的心跳。可无论如何,都难能泯灭初恋对于成长之利害。利在自此将熟于看人,并与之进行浅或者深的较量,更学会在喧闹中怀念;害处不少,或许再找不回从前的心跳跟彻夜难眠。时间毒害人心,在于强迫人忘记重要却极乏味的琐事,且同时囚禁了全部第一次的触动:一旦再次操手,回忆便似动脉瓜裂,血水四溢,忘不了她。

文/顾家珲